close

先風花雪月一下五一假日去宜蘭玩了兩天本和小陳鴿舍(前後引入8隻鴿子)主人有說了要去找他談天說地,但是兩天遊宜蘭實在是沒時間過去,星期日本想好好休息一天但李姓鴿友一直要來參觀拗不過只好答應(應該不會再有讓鴿友來,老闆娘不能接受不熟的人進家裡),本以為這位重新養鴿的鴿友是來要掛冬季賽鴿的(是我想太多)原來是帶師傅來挑鴿子要買鴿的。

這引種開頭要先回到去年在到處找鴿時fb上有位劉姓鴿友在分享鴿子和交朋友剛好離我近我就去抓了,因為劉姓鴿友住公寓不能養太多後續又抓了6隻鴿子給我(那時鴿舍還沒做好所以一直爆籠鴿子常演出脫逃記也不知飛走多少鴿子),在年初時劉姓鴿友說要來看鴿子有帶一位朋友就是李姓鴿友,結果就是把先前引進劉姓鴿友鴿子數羽還有一羽他處引進的鴿子換了兩隻凡不利安納源鴿和一孵紅詹森幼鴿(就是目前參加我馬拉松訓練那兩隻紅鴿),星期日李姓鴿友東看看西看看挑了兩隻帶來的鴿師傅也推薦數羽但不為李姓鴿友所接納,我好奇問他你不是有引進了好多鴿子怎麼還要再引進鴿子何況我也沒賣鴿子,李姓鴿友回說經他重新檢驗後淘汰了很多鴿子(我也不好問有沒有先前從我這抓的有淘汰嗎?),因我不願意很喜歡的鴿子花錢買回去後又被一念之間淘汰掉所以沒有願意出讓我也提出願意借他交流李姓鴿友也不接受,後來就結束了此次的交流。

這讓我想起去年我到處找鴿又接收了一批小舅的鴿子搞倒養超過120隻的鴿子搞到死的死逃的逃真是浪費生命又浪費金錢,過年前大掃除時把鴿書師傅拿出來曬太陽,看了穩拿手冊2上林文達前輩在實戰觀念篇提到的親身經歷讓我心有戚戚焉就舉其中兩段故事和鴿友們分享。

一.1992年林雲達先生拜訪馬克.羅森斯鴿舍,請教馬克.羅森斯先生 :  你養鴿子累積了一輩子的經驗,在這基礎上,假設你從新養鴿子,你會怎麼做?

馬克.羅森斯先生回答 :  找好鴿子養,建立鴿舍的基礎種鴿。但在引種之前,必須先把種、賽鴿舍設備好。

二.因賽鴿人文的交集為林雲達先生與艾迪.夏拉肯成為很談得來的朋友,曾建議林文達前輩不要只顧著花大錢買銘鴿,可以嘗試買銘鴿的幼鴿,買幼鴿不會花大錢卻有可能得到連鴿主都會後悔的超級大銘鴿。

詳細內容請參閱原文 :  http://gdgs.chinaxinge.com/gdgs/sty3/style_newssho...

去年在四處在搜尋種鴿時剛好飛事達在FB 在販賣幼鴿而我也鎖定西翁、詹森、慕利們等鴿系,我幾乎集中火力買了二十餘羽的幼鴿,就是以艾迪.夏拉肯建議林雲達先生模式改良後去執行(也從痞客幫鴿友處、台灣賽鴿聯盟買了不少鴿子),目前因小舅種鴿延續還沒辦法好好的試這些鴿子預計明年春季的會使用此批種鴿,我要忠告鴿友們先有好的硬體再有目標地去引種有計畫的去執行賽鴿運動,從中獲取養鴿與賽鴿的樂趣陶冶自己的人生與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引種之路
    全站熱搜

    南島阿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